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作风建设不止步 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8-02-24

    2月22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动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对市院开展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原文学习了中共汉中市委《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和市委王建军书记在全市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鹏敏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市委部署今年在全市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作风增强本领,为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和精神动力。就全市检察机关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化作风建设是我市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建设“三市”的重要保障、是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形成常态长效的务实之举。要充分认识到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重整行装再出发,结合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二是要狠抓关键环节,务求精准严实。要把握四项原则,组织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市委的有关文件,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院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作风建设同“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有机衔接、统筹融合,通过“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等形式,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评、集体议等方式,深入开展“四比四做”和“三聚焦四整治”活动,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全面推进。要把深化作风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紧密结合,使党员干部政治更加坚定、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以净化,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要把深化作风建设与强化目标责任考核、落实“三项机制”、加强机关管理紧密结合,促进机关作风纪律不断好转。要把深化作风建设与深化检察改革、规范司法行为、推动检察工作相结合,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效果。市院各部门要拉高发展标杆,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勇于否定自我、不断追赶超越,多拿“单项冠军”,为市院获得“团体冠军”助力添彩。四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找差距、带头发言交流、带头整改落实,要求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要求基层做到的,市院要首先做到,真正做到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一级推动一级,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市院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要继续负责作风建设的组织协调,各党支部要按照市院方案要求夯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确保作风建设覆盖到全体党员干警,不漏项、不留死角。要结合作风建设实际,大力开展宣传,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重挖掘、总结作风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院作风办、纪检监察部门和机关党委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力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动员会结束后,市院各支部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和市院动员会精神,把深化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传达到每位干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