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陕西省检察院吴金岭副主任深入南郑区检察院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9

1119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吴金岭一行在市院副检察长饶猛和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郭健的陪同下,深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和“两项监督”检察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和工作座谈

在座谈会上,南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治安对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和“两项监督”检察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第一检察部主任邵小兵对苟某某涉黑案件办理的进展情况以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专题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吴金岭副主任认为我院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两项监督”工作开展措施得力、工作扎实到位,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同时,吴金岭副主任也对我院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与上级院联动,及时反馈扫黑除恶工作信息、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作,确保刑事诉讼工作衔接有序,最大限度形成打击合力;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深挖根基”上要再发力,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作出检察机关的应有贡献。二是要在促进公检法司统一思想、提高犯罪嫌疑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知晓率、提高量刑建议精准化方面再下功夫,不断提高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率。三是要找准着力点,切实抓好两项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作用,切实增强监督实际效果,加大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取证的工作力度,形成办案合力,提高案件质量和效果。

市院饶猛副检察长要求,要认真落实好省院和吴金岭副主任的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陈旧观念,发挥主观能动性,推进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