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南郑区检察院召开公检法司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律规定,进一步推进南郑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919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了公检法司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治安主持,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推进上,何治安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设立的背景、内涵等内容,并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解决公检法司在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加强配合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提升司法效率。然后该院刑检一部、二部负责人就该院印发的《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办案指引(试行)》进行了详细介绍,从《指引》制定的法律依据、审查逮捕、审查起诉、速裁程序、未成年人特别程序等八个方面以及在实践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等逐一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从具体办案中如何全面、科学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了热烈讨论,重点对侦查阶段认罪认罚制度告知、社会调查评估、值班律师安排、量刑建议、速裁程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最终达成共识。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司法机关之间的沟通协调,解决了办理认罪认罚案件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为南郑区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