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西乡:坚持案件回访 用好内部监督“利剑”

发布时间: 2016-11-23

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促进执法规范廉洁,西乡县检察院把对内办案监督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近期,西乡县检察院集中对今年所办理的自侦案件当事人及涉案单位进行回访考察。

一是对涉案单位、案件当事人进行走访或电话回访,重点围绕检察人员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执法形象是否文明、执法程序是否规范、执法依据是否准确、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通过倾听涉案单位及案件当事人对侦查办案活动的评价,促进了办案人员廉洁执法。

 二是与县纪委、法院、公安等办案协作单位沟通联系,通过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法,征询案件协作单位对本院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意见,对侦查人员在办案过程中的工作方法、行事作派及侦查取证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协作单位对改进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案件回访监督机制,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强化了干警廉洁从检意识,规范了执法司法行为。

 

(作者:西乡县人民检察院  但晓韵    编辑:马玉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