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座谈协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4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继续深化少年儿童保护工作,切实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621日上午,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饶猛带领刑检二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全体人员赴汉中市教育局,传达“一号检察建议”的精神内容,并与该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建立联动机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副部长林红霞传达学习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上级检察院的相关部署要求。双方单位介绍了各自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开展预防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经讨论协商,双方一致认为:“一号检察建议”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对于推动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意义重大。

   双方决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协作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一是在前期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对全市教育部门、中小学幼儿园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开展预防学生性侵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促进责任、措施全面落实。二是着眼健全机制、综合治理,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预防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对策措施。三是围绕做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深化“法治进校园”,检察长、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四是建立健全检校、检教协作长效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作,不断增强工作合力。

   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柱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