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汉中市检察院“法律护成长 助力少年强”项目荣获2023年全市网络公益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 2024-03-18
    近日,汉中市委网信办对13个网络公益工程优秀项目和7家先进组织单位给予通报表彰。由汉中市人民检察院推送的“法律护成长 助力少年强”法治宣讲进校园网络公益活动入选“2023年汉中市网络公益工程优秀精品项目”。
    “法律护成长 助力少年强”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网络直播、线下法治讲座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宣传。在线上,创新运用“互联网+云课堂”普法宣传模式,组织检察官拍摄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精品法治课程,将精品法治课程接入中心城区学校,促进广大师生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意识和良好习惯;依托陕西省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智慧平台,充实精准帮教、综合保护救助、法治教育、入职查询、家庭保护、专门学校、社会支持体系、风采展示等方面的内容,充分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扩大网络公益宣传覆盖面。同时,借助微信、微博、头条客户端等媒介,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加强精品课程和网络公益项目宣传,上线以来获得较大的关注度和浏览量,取得一致好评。在线下,市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紧扣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深入校园、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法治讲座,累计参加讲座学生、家长600余人次。通过案例式教学、情景再现等模式,让学生、家长自己判断在校园、网络、社会中出现的不安全词汇,引导其反思在校园、网络、社会中的安全隐患,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法治讲座,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及家长安全保护能力,增强了安全保护意识。
    下一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网络公益项目开展形式,针对女童保护、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内容打造精品课程,充分运用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多元化开展网络普法宣传活动,汇聚更多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法治进校园网络公益活动,积极推动网络普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一步增强网络文明建设,助推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