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多方联建齐激励 以学促矫正身心

发布时间: 2024-03-14
    近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勉县司法局定军山司法所一行人来到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奇袭白虎团》原型人物杨育才的故乡,与定军山镇杨家山村党支部和当地社区矫正对象联合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面向社区矫正人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第四检察部主任马勇与市院干警一同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法治宣讲,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入矫之初,在思想深处扎牢自觉接受矫正、服从管理的意识。宣讲中检察干警特别融入亲情感化教育,通过引入相关案例给予社区矫正对象温暖和鼓励,并塑造他们阳光健康的心态,激发他们的积极改造意愿。劝导每一位“在矫”人员认真反省悔罪,遵守法律法规,避免再入歧途,努力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并鼓励“在矫”人员学法、守法,重新迈入人生正轨。
    随后党员干部们与社区矫正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杨育才事迹展馆。通过文物、图片、沙盘实景、纪实片,领略了先烈熠熠生辉的事迹与精神,见证了英雄峥嵘岁月的脚步与坎坷。忆往昔、顾今朝,党员们更加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社区矫正人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提升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激励了社区矫正人员积极修复社会关系,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
    参观结束后,汉中市院第三党支部与勉县院第二党支部、勉县司法局、定军山镇杨家山村党支部有关同志开展党建与业务交流座谈会,深入交流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上,三个支部与司法局的同志相互交流了工作和学习情况,现场气氛热烈,四方畅所欲言。马勇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党建与业务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提醒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执法,提升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监管规定意识。后市县执检条线干警、司法所干警与杨家山村村委干部围绕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在矫对象合法权益保护、社区矫正交付执行衔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讨论交流,让党建业务融合的更加深入。活动现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事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同时也凝聚了共识,以党建活动的形式,切实让党的要求与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最基层,第一线。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干警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切实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还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教育工作的精准性,凝聚社区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合力。更使社区矫正人员提升自己的法律知识和家国情怀,促进其积极改造。“党建红”引领“检察蓝”,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书写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