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理思路 明方向 抓落实 促提升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2-02

使命催人奋进,蓝图重在落实。22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检察长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惠春霞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为全体政法战线接续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省检察长会制定了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的路线图,对2024年全省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以贯之坚持“三个一”工作思路,持续开展“三有”争创,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积极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汉中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化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的工作要求上来,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议和部门会议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悟、结合实际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落实落细,认真谋划各项贯彻措施,牢牢把握“落实落细、巩固提升”的工作总基调,始终把抓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全省检察长会议强调的“四个紧抓”“四个坚持”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认真梳理分析,善谋善作善成,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会议精神、部署要求在汉中检察机关看到成果、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目标引领,紧紧围绕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加强民事检察,拓展做实行政检察,精准规范公益诉讼,稳步推进检察侦查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三个紧贴”要求,依法履行监督、诉讼和社会职责,强化统筹、一体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机制建设这个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牛鼻子”,健全党的建设、一体履职、协调联动、协同治理机制,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知识产权、未成年人检察专门化建设,强化数字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升能力、从严治检夯实检察工作基础。要保持归零心态,准确把握“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坚持稳扎稳打,持续追赶超越,注重效果导向,紧盯既定目标任务不放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面巩固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确保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