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上好“第一课” 启航“新征程”——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1-03
    1月3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新年“第一学”,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惠春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姿态,更加昂扬的劲头,更加优良的作风,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担当作为,为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政治轮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推进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明确目标方向。全面落实王旭光检察长在汉中检察机关调研讲话精神,聚焦“三个一”工作思路,以“三有”争创为抓手,锚定“三个一流”奋斗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谋划打牢基础,持续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现代化。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实落细在“政治引领、明晰目标、问题导向、健全机制、建强队伍、数据赋能六个方面下功夫”的部署要求,持续秉持“三个紧贴”,持续构建“四个机制”,持续加强“五大管理”,驰而不息抓落实,高质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