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补短板 强素能 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3-11-03
  为加强全市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打造一支有素质、有能力、有担当的刑事检察铁军,推动全市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市、县两级院30余名刑事检察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和深入推进作风能力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科学规划和合理安排,充分借助“外脑”力量,邀请了中共汉中市委党校副校长张胜、陕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于君刚、陕西嘉盟律师事务所主任景兰江等学者专家为培训班授课,他们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读》《“刑民交叉”案件之判断逻辑》《从律师的角度看公诉人审查证据和出庭》为题进行授课,三位专家的讲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专业性和实践性。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市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郭健、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沈龙叶、第一检察部干警贺仙仙三位同志分别从案卡填录、起诉书制作和检察信息撰写等方面进行授课。各位专家的精彩讲授强化了参训干警的政治理论武装和业务知识储备。对促进干警更新司法理念,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出庭公诉、证据审查和法律适用等实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市检察机关持续深化“三有”争创活动的具体实践。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精准务实、“干货”满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一体提升从“政治上看业务”能力、法律适用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加快推进汉中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