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9-04
     9月4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惠春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汉中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的决定》《中共汉中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的决定》,围绕“一个崭新战略目标”“七项战略任务分解”“五项重点工作安排”,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为全市检察机关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对全市检察机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追赶、敢于超越,服务保障“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生态城市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一体履职、能动履职、综合履职,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贯通理解把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努力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对标对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诉讼和社会职责,深化“三个年”活动,主动服务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牢抓实政治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营造全市检察机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加快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把各项检察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中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在工作落实中检验主题教育、全会精神贯彻成效,加力加压、善作善成,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对标全会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聚焦上半年未解决的问题、下半年要完成的重点任务,切实定准目标、找准问题、定实措施,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持续深入开展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三有”争创,推动追赶超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及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