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县区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08

1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各县区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座谈会,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刘兴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衡以及市县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刘兴平结合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三个主要环节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深入辅导,重点对审判流程中担任审判长、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内勤以及担任案件合议庭成员的各个岗位进行了廉政风险提醒,并结合近年来法院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提出了加强廉政监督的一些理性思考。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衡结合对公安机关的立案撤案监督、对法院的审判监督进行了检察业务辅导,重点对批捕、公诉、抗诉、刑事申诉、民刑监督中的廉政风险防控进行了分析,并对司法改革背景下开展廉政监督的途径进行了探讨。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治平主持座谈会,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推动协助驻在部门党组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如何加强日常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勉励大家尽快熟悉法检业务,贴近监督,胆履职,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