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春节前廉政提醒打好预防针

发布时间: 2020-01-06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腐败,16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发送《提醒书》,对市检察院和市中级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进行节日廉政提醒。

结合市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一方面组织法检两院全体干警签订《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承诺书》,一方面制作了一份温馨的《提醒书》,在祝福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同时,提醒全体干警“年关”也是“廉关”,春节期间正是违纪违规的高危期,要求全体干警自觉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对以往违规收受的礼品礼金及时清退,如不能清退的,主动向驻院纪检监察组上缴;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赌博;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严禁酒后驾车;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提醒书》还通过回顾全市法检系统2019年在扫黑除恶和反腐败斗争中极少数干部受到处理的沉痛事例,教育引导干警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