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汉中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6

126日,中共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惠春霞主持,汉中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启祥、联络员裴正到会指导。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参加,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干警代表列席。

会上,惠春霞代表市检察院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表了意见。随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

孙启祥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出检视问题全面客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等五个特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

惠春霞在总结表态中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不松懈,坚定政治方向。要持续强化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坚持整改不歇脚,确保取得实效。要根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管检治检走向严、实、硬。三是要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汉中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不忘初心担使命、追赶超越建“三市”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