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不忘初心当先锋 牢记使命争一流

发布时间: 2019-06-28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28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英雄先进事迹”主题纪念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听党课、观看《时代楷模》宣传片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英雄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当先锋、牢记使命争一流、激情干事勇超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实现汉中检察事业创新发展,锐意进取,奋力作为。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鹏敏出席活动并讲授了主题党课,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创主持会议,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及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共产党员举起右手重温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邵恭友宣读了《中共汉中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市院机关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接下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鹏敏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党课。丁鹏敏检察长以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上下五千年变迁和发展为大背景,结合近现代史特别是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多年中华民族的苦难史、斗争史、解放史和改革发展史,从历史、价值、现实三个维度,系统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丁鹏敏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动员全体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四种人”:一是要做一个爱学习的人。把学讲话、学条例、学业务、学做人贯穿始终,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二是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司法诉求和对公平正义的期望放在心上,以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投身于检察事业,履职尽责践行誓言。三是要做一个干事担当的人。守初心,敢担当的前提是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要以干事创业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规范、精细、高效的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满意。四是要做一个廉洁自律的人。慎独、慎行,严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纪律作风。

   最后,全体党员干警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宣传片。感人至深的事迹,催人奋进的精神,将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