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王衡到汉江、汉中监狱检查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5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王衡与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冯治平一行到汉江、汉中监狱检查调研指导工作。

在汉江监狱,王衡一行对监狱执法监督情况进行了调研,与监狱长王彦峰、副监狱长张建林等监狱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重点调研了监狱罪犯死亡处置和病犯管理及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检察机关即将启动的监狱巡回检察向监狱领导做了简单介绍,阐释了派驻+巡回的工作理念,监狱领导表示一定会加大协助力度,全力配合好巡回检察工作。

在汉中监狱,王衡一行在副监狱长王治良等人的陪同下,对监狱AB门、生命探测仪等监门安防设施进行了查看,了解了围墙安检安防设施运行情况,并深入罪犯劳动生产车间、罪犯食堂、监狱监控指挥中心等重点监管部位进行仔细检查,并对汉中监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涉黑线索收集整理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在驻汉中监狱检察室,王衡一行看望慰问了派驻检察干警,查看和了解办理罪犯减刑案件进展情况和节前安全防范检察工作落实情况。并在调研结束后与王张印监狱长、王治良副监狱长等监狱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张印监狱长表示,派驻监狱检察人员作风扎实,工作敬业,积极推动了监狱进一步规范精细执法,不断提升了监管改造效果。王衡对汉中监狱的监管执法和端午节前安全防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监狱的执法活动严格、规范,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得力、扎实。同时,他指出:今年是监狱检察改革年,71起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将在全国铺开,巡回检察是一种新的监督方式,可以充分发挥“驻”的便利和“巡”的优势,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活动的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促进监狱各项执法活动依法规范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探索减假暂案件快速审查办理机制,努力提高办案水平,着力提升办案效率,并处理好监督与配合的关系,与监狱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刑罚执行活动的公平公正和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