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增强检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425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省市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巾帼标兵、各行业普通劳动者和市县工会负责同志等2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检委会智能语音系统应用、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及检察文苑、检察文化长廊、荣誉室等文化建设设施,“零距离”体验了市检察院规范的工作运行模式、检察信息化建设成果和文化育检的理念。

座谈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创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和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汉中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宣传片。劳动者代表积极发言,对汉中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从进一步加大对重大典型案例宣传报道、加强对农村贫困户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保护汉中青山绿水、进一步加大“检察开放日”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市检察院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介绍了自己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

   丁鹏敏检察长感谢各位劳动者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意见建议的落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根本利益,全面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