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汉中检察:作风整训迎新年,打响新春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9-02-11

211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动员会议精神,对市院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训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原文学习了市委王建军书记同志在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共汉中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训的通知》及省院《关于“三个专项整治”检查及检务督察情况的通报》精神,并围绕作风整训活动进行交流发言。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鹏敏结合省院督导检查情况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作风整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即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也是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持续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到作风整训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重整行装再出发,针对2018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查找原因,周密安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二要认真组织,深入推进。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好,要注重三个结合,狠抓五个方面,以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重点,以“三个专项整治”为抓手,以“五突出五增强”为载体,以落实状书图为关键,推动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全面完成。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查找差距、带头整改落实。市院机关党委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交流;市院政治部要将政治理论考试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在日常,对应知应会内容不熟悉的干警要及时补课,确保全体干警杜作风整训相关内容学深悟透。

三要对标对表,扎实整改。要把作风整训活动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把作风整训活动与强化目标责任考核、落实“三项机制”、加强机关管理紧密结合;把作风整训活动与“三场攻坚战”和专项整治紧密结合;把作风整训和高检院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与省院督察紧密结合,认真扎实查找问题。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高标准制定好状书图,提前谋划,高效率抓好落实。

四是要强化检查督导,严肃追责问效。要把查摆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政治部、监察部、机关党委要形成合力,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要推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一批制度规范,确保全市检察机关在讲政治上有新高度、在谋事干事上有新行动、在贯彻实施上有新力度,齐心协力实现汉中检察工作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