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汉检要闻

汉中市检察院“主题党日+”活动进社区 面对面帮教社区矫正人员

发布时间: 2017-06-15

   

    近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执检处党支部联合院办公室、侦监、公诉、控申、预防、案管、研究室、反渎职侵权局、技术处党支部等与汉台区新星街社区党支部开展以“面对面帮教,心连心共建”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面对面帮教、政策宣讲及心理疏导,切实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一争两服务”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市检察院各支部党员服务社区群众的先进模范作用。

  

    来到社区后,检察院各支部党员和社区办事处的党员同志们一起齐唱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原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干部》和《党的纪律》,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做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杨丽表示本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市检察院与新兴街社区应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的结对帮扶机制,让检察机关法制宣传常驻社区,让检察工作深入社区更好的服务群众。

    活动过程中,市检察院执检处党支部党员对辖区的7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政策宣讲、法制教育和心理疏导,就部分人员提出的减刑问题、缓刑考验期注意事项及家庭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针对个别缓刑考验期即将届满人员进行法制政策宣传,要求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切莫因一时冲动重蹈覆辙,要铭记此次教训,认真接受教育、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编辑:马玉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