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西乡县人民检察院设置廉政桌面助力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3-11-01

        为了进一步在全院倡导守廉、思廉、敬廉、崇廉的良好风气,丰富廉政文化建设的载体,近日,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又出新招,统一为全院电脑设置了廉政桌面和廉政屏幕保护程序。

       这套廉政屏幕保护程序由十多组图片和漫画组成,配以寓意深刻、耐人寻味的廉政格言警句,使干警在工作间隙就能受到廉政熏陶和教育,从而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提醒自己要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该程序的推出,是该院促使干警将廉政理念内化于心的一次创新尝试,丰富了该院廉政文化建设的内涵,创新了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式,独具匠心,形象直观,寓教于乐,感染力、说服力和辐射力明显增强,受到了广大干警的欢迎。

        近年来,该院在强化廉政文化建设上新招频出,如面向全院征集廉政警言警句,组织干警参加廉政文化建设征文竞赛,开辟内网廉政专栏,挖掘廉政建设典型等等,让廉政文化在全院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