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喜报:获选优秀检察建议案件和优秀法律文书

发布时间: 2020-01-09

导读

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案件评选结果的通报》,汉台区检察院获评优秀检察建议;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对全市民事检察监督优秀法律文书进行通报表彰的通知》,汉台区检察院两份法律文书获评优秀法律文书。

20199月,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案件评选活动”,经过自评推荐、初评推选和综合评审三个阶段,从办理程序、文书格式、内容质量、办案效果等方面严格标准,最终评出再审、纠正违法、公益诉讼和社会治理等四类共20个优秀检察建议案件,并经省院第10次检察委员会审议通过。汉台区检察院送选的作品——“汉中市环境保护局汉台分局怠于履职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监督案”由于查明的案件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说理充分透彻,内容具体明确,建议效果显著,荣获优秀检察建议案件。

201912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民事检察监督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对各县、区院报送的各类法律文书进行评审,共评选出再审检察建议1份、审判程序违法检察建议5份,执行监督检察建议4份,共计10份优秀法律文书。汉台区检察院选送的“张某与雷某某等公共道路妨碍通行损害责任纠纷案”、“严某某与汉中市某物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合同纠纷执行案”由于办案效果突出,适用法律准确,释法说理透彻,分别获得审判程序违法检察建议类优秀法律文书和执行监督检察建议类优秀法律文书。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对汉台区检察院多次获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以此推进检察建议工作规范化、法律文书制作规范化,努力将检察建议做到刚性、做成刚性,进一步提高文书质量,推动办案质量的整体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