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党建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0

  48日,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序言》。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明确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系列重大问题,明确了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做好新时代党的政法工作,依据是党章、宪法和有关法律,阐明了政法工作的性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原则等重大问题。明确了政法工作的领导主体及职责,规定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实施绝对领导等重大职权,以及地方党委、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等。明确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规定了政法工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等制度。

 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习近平同志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章》在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中第一项明确要求的就是学习。由此可见,学习是顺应当今时代潮流,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序言中,深刻阐述了善于学习、依靠学习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主要内容等,是全党大学习,干部大培训的学习依据。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素质,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