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党建

陕西汉中汉台区检察院抓牢三项推动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2
 

                                                                          陕西汉中汉台区检察院抓牢三项推动党建工作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抓牢思想政治建设。该院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聚魂工程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定期组织理论知识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加强党史、国史、人民检察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载体,组织“学习十九大党章,迈进新时代”征文、读红书、践初心”集中交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抓牢党建规范建设。优化支部设置,在党员较多的部门单独成立党支部,党员较少的由几个部门联合成立一个党支部。明确工作任务,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根据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及时做好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改、补、增选机关党总支,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会。认真组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规范活动流程,丰富活动内容,严格活动记录,做到有通知、有记录、有影像、有文字。定期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查漏补缺,不断强化党员的日常管理,促使党建工作全面步入规范化运转。

  抓牢党风廉政建设。该院坚持“严管才是厚爱”理念,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督察督导。抓日常管理,扎实开展“怕慢假庸散”作风整治,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深挖细查,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机关作风转变。抓日常教育,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会、支部会、内网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通报和会议精神,使干警时时刻刻受教育,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靳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