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申诉举报

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汉台区人民检察院体验12309

发布时间: 2019-04-08

 

 

为推进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深度联络、深入沟通,让代表委员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11月26日,汉中市检察院和我院联合开展了“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邀请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1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宁,政治部部长邵恭友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模拟法庭、检察文化长廊等办公办案区域,饶有兴趣的使用了检察智能会议系统语音转写功能,体验了检察系统规范、阳光、先进的工作运行机制。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宁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照标准建设,立足检察主业提供优质检察服务,积极探索实践打造特色检察产品三方面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的情况。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辛合平汇报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省人大代表、汉中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凯在肯定了市区两级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工作的同时提出:“检察院今后还要以更加生动活泼的方式,继续注重法律宣传;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强公益诉讼,办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树立检察机关维护公共安全,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好形象”的建议。其他代表、委员们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汉中市区两级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一满足民众互动需求的便民利民惠民方式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检察机关着力打造智能化便民利民新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民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精准的检察服务,是密切检民关系的重要举措。希望检察机关再接再厉,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作用,真正敞开群众服务的大门、心门,密切检民关系,促进良性互动,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切实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做出品牌,办出特色。

 

最后,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宁对代表委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汉中检察机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检院、省市区各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二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继续强化联络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推进两级院建设;三是进一步把握宪法定位,强化职能,为平安汉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为检察工作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办案责任终身制,强化一线干警责任,以此次代表委员视察活动为契机,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全市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