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综合工作

【检察文苑】我的答案

发布时间: 2023-10-29
 世界问你是谁、来自哪,什么梦、去何方?

我的答案是五千年的时光。我是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也是巴山夜雨、江南烟柳。我是小桥流水人家,也是烽火硝烟中的太阳。我的名字就是十四亿人民站立的地方。古往岁月长河凝结出坚强奋斗的民族精神,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而不绝、纵横上万里而不散,日新又新、亘古亘今;今来百年沧桑汇聚着万众一心的家国情怀,中华民族走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如火如荼的奋斗年代,饱受创伤后涅槃重生,扶摇直上九万里。

漫漫征途风云变幻,这片神州大地曾走过绿茵花溪,也踏过枯骨万里,如今铸就盛世华章。中国之所以能成为今日之中国,正是有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生于斯、长于斯,更有无数民族英雄顶天立地,铸就华魂。陆游说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岳飞说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戚继光说十年驱驰海色寒,孤臣于此望宸銮;孙中山说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毛主席独立湘江橘子洲头,万千思绪汇聚,一句苍茫大地,谁住沉浮何许风流?一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何等意气?鲁迅先生为救国民,观影过后毅然选择弃医从文,一双素手,一支铁笔,挥洒狼毫,唤醒多少爱国雄心?你看那盛放的花儿,来自期盼的种子,你看那丰硕果实,来自耕耘的浪漫,你看这繁荣的中国,来自先辈的努力,与光同行,一路跌跌撞撞地摸索。如今繁华盛世泱泱来者该如何寄托感念?古人留下的诗词歌赋无法描绘出九州浩瀚,历经千百年的古迹虽不语、英雄亦长眠,但前人的事迹伴随着古迹穿越时光展现于我们眼前,我们一定要牢记昔日容颜,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瑰丽世间好颜色何止万千,红色大船载着我取一瓢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为国为民是我前行的底气,公平正义是我追寻的理想主义,即使前路遍布荆棘,为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吾亦往矣。也许我日复一日所做的点滴努力只是星火点点,但守牢法律的最后底线是我应尽的职责。我不清楚善恶有报是否亘古不变,但我愿化身为刃划破黑暗,以青春赴万丈理想,明辨是非思辨罪罚,相信我追寻的答案终有一日可以看见。即使我们微小如蜉蝣鸣鲷,寂静如春花草木,不像伟人能为祖国做出卓越贡献,但晨雾虽微,补益山河,萤烛末光,增辉日月,以每一个小我组成大我,星星之火终会成燎原之势,共创河清海晏盛世长安。

余光中说: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但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向着热腾腾的太阳,跟你一样。千千万万家灯火,诉说着千丝万缕的情,凝聚成灼灼的中国魂。你问我未来会更好吗,我的答案是会啊,因为会有千千万万如我一样平凡的人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守好这盛世山河。生逢其时,生逢盛世,吾辈青年的拳拳爱国情怀,愈发燃炽于心胸,愈加镌刻进骨血,必将成为中华民族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