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综合工作

汉台区检察院精准研判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1

 

  5月13日,汉台区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研判会,对照“一条收入线,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对帮扶贫困户脱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桑成平主持,党组成员、帮扶干警以及相关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驻村“四支力量”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帮扶干部详细汇报了各自帮扶户的基本情况、入户排查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驻村“四支力量”责任人作了补充汇报。会议通过集体讨论,确定了每一项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桑成平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明确重点,突破难点,将此次排查问题及时汇总上报,积极与村镇及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争取政策帮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对帮扶干部的跟踪检查,认真核实是否做到入户排查清,问题剖析准,帮扶措施实,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政策宣讲,鼓励贫困户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同时立足检察职能,全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