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多方共举筑“食安汉台”,检察参与保“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1-29

杨建生

20191113日,我院第四检察部三名干警在汉中市汉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加了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大队长杨建生主持。

张立峰

       首先,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立峰宣读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具体分工、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按时上报工作情况。并介绍了邀请区检察院参会的目的。

严峰

随后,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餐饮一科、餐饮二科、中山食药所、老君食药所、铺镇工商所相关负责人对各自辖区内出现的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火锅底料不合格、商品标识不规范、经营过期变质食品、食品生产企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等具体案件进行了汇报交流。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大队长杨建生就《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案件查办组联席制度》向各单位参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区公安局环食药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严峰介绍该大队近年来所办案件的案件及工作开展的情况。 

张宏敏

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宏敏就国家赋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目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范围、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介绍。希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检察机关加强交流,建立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衔接工作机制,在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品以及食品和保健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品广告,生产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方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依法履职,加大执法力度,聚焦校园周边、网络餐饮等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但使检察机关了解整治食品安全的联合行动,而且促进了检察机关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沟通,对今后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