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汉台区检察院建成电子数据实验室开展技术性证据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5

 

近日,汉中市汉台区检察院总投资120余万元,建成了具有完整的手机和计算机的取证和分析的功能的电子数据实验室,并配备了一名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电子数据检验鉴定资格的干警,在全市各基层检察院中率先开展技术性证据审查工作。

 

汉台区院按照两高一部《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和公安部《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电子数据取证规则》,深入开展技术性证据审查工作,加强技术部门与刑事、民行部门的协作配合,依托电子数据实验室的建立,一方面为电子数据的提取和分析提供了必要的硬件设备,一方面为开展的技术性证据审查工作提供了平台和设施,为开展电子数据的取证和审查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实现了带技术性证据的案件全面委托技术部门进行审查,进一步提高了办案工作证据审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