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1

   

 

       为高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汉台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水平, 524日,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了52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按照市院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的安排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针对近期汉台区院扫黑除恶工作案件量大、涉案人数多、办案人员短缺的情况,桑成平检察长强调要做到四讲一是要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能有松懈和厌战情绪,把讲政治体现在我们具体的工作中;二是要讲担当,扫黑除恶工作是全院每名干警义不容辞的担当,要有打硬仗、啃硬骨头的精神;三是要讲规范,严格依法办案,严格贯彻执行两高两部的相关规定、省市两级院的具体要求是我们办好案件的保障。办案时要拓宽思维,让办理的案件达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也要规范运行,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四是讲配合,加强内部配合和外部协作,形成扫黑除恶合力,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