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丁鹏敏检察长一行莅临汉台区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6

  

      

       530日上午,汉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鹏敏、副检察长贾创一行四人,莅临汉台区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丁检一行实地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门办公场所,查看台账、翻阅资料并听取简要介绍。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桑成平检察长汇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对余某100余人涉黑案件办理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市院贾创副检察长在主持会议时充分肯定了汉台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加强案件组织协调、保证办案质量、继续深挖彻查、做好“打财断血”和办案保障工作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丁鹏敏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汉台区院新一届党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善于攻坚克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发展。同时,对汉台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继续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信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艰巨性的认识,明确每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克服困难,提振信心。同时,要认真学习中省市相关政策,将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依法办案,确保办案效果 

       办理涉黑涉恶案要坚守法律底线,杜绝发生错案,办理的每一起黑恶案件要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三、认真履职尽责,深挖彻查  

       要着力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上下功夫,不断扩大战果。同时,要做好“三同步”工作,切实做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整合力量,全力以赴推进工作  

       要坚持内部挖潜,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整合人员力量,充分调动办案人员积极性,提高办案效率。同时,市院要抽调人员加强对下指导,发挥一体化优势,上下协同,努力将余某涉黑案件办成精品案件、办成典型案件。 

  

       桑成平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丁检、贾检讲话精神,落实各项要求,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法治、讲规范,进一步提振信心,全力以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