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业务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扎实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4-03

  全省扫黑除恶督查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视频会议召开后,汉台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措施。 

  一、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院扫黑办及时组织全体成员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和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制定的《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通报会商机制》,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制定的《关于办理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纪要》等文件。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提交党组会议研究审定。 

  二、党组专题研究落实措施。召开党组扩大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院扫黑办成员在河南、河北等地检察机关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验,对照检查自身差距。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具体措施: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突出办案这个重点环节,加强同公安、法院的协调配合,依法履行好批捕起诉职能,保证案件捕得了、诉得出、判得下。三是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好重大案件公检法研究会商机制、介入公安机关引导涉黑涉恶案件等机制,形成打击合力;结合省委、省院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外地经验,查缺补漏,促进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彰显打击效果。五是全院各部门要协作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内部合力。 

   三、研究制定了《汉台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从提高政治站位、保证办案质效、推进“破网打伞”、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宣传发动、参与综合治理等六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工作重点任务,为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指明了主攻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