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法规

最高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专题调研会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17
 聚焦高质效办理案件

从实体上、程序上、效果上实现公平正义

——最高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专题调研会在西安举办

 

10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第四办案组主办检察官、二级高级检察官贝金欣,三级高级检察官李楠一行赴陕西督导金融犯罪案件办理工作,并在西安组织召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专题调研会。河南、湖北、重庆、陕西、甘肃、宁夏、新疆七省(直辖市、自治区)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条线负责人、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座谈。

最高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省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条线对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解,对从实体上、程序上、效果上实现公平正义的路径以及落实高质效办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和谋划2024年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地检察机关与会领导和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畅谈了各自的工作感悟,汇报了各地开展经济金融犯罪案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对进一步做好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最高检调研组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讨,全国四级检察机关谈心声、聊实情、找问题、解疑惑、谋发展、促提升,就落实最高检新一届党组提出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深入交流,探索从实体上、程序上、效果上实现公平正义的实现路径,共商推动经济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最高检调研组在座谈中表示,办理重大敏感经济犯罪案件,必须从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大局出发,以证据为核心构建刑事指控体系,发挥指导性案例示范作用,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加大检察建议工作办理力度,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更好的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