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法规

王旭光在西安调研强调:发挥调研人才作用 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3-06-27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到西安市检察机关调研,围绕构建新时代陕西检察监督工作机制主题,与22名全省检察系统青年调研人才进行座谈交流。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

王旭光在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后指出,去年以来,西安市检察机关自觉对标对表,奋力争创三有,当好先行示范,以调研人才培养使用为重点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有效引领检察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积累了经验。他强调,优秀调研人才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骨干力量,是陕西检察机关的宝贵财富。要立足检察事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调研人才的选拔、培养和使用,激励他们谋发展之策、立强检之论,在奋力谱写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担当起时代重任。

 

王旭光强调,加强检察理论研究,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构建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机制,是推动陕西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关键所在。要强化政治引领,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从政治上看”的研究思维,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方向,树立现代司法检察理念,掌握破难题、解新题的思路和方法。要深入调查研究,站位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大格局,立足基层监督办案的实践沃土,深入思考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在发现、研究、解决问题中述学立论。要树立系统思维,立足国家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出发,围绕检察机关一体、融合履职需要,聚焦与其他国家机关的制约配合、协调联动,观照与社会各界的互动合作,不断提升检察理论研究的精度和深度,更好引领、推动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机制。


西安市检察院有关分管领导,省检察院办公室、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