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加强意识形态责任落实, 助力打造检察全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19-12-25

自《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意识形态实施细则》发布以来,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高举旗帜、国绕大局、服务中心、保障发展的总要求,积极践行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加强向上向善道德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责任制得到全院上下广泛贯彻落实,实现了意识形态和司法工作的有机结合。

一、领导重视,定期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每季度党组定期分析研判本院、辖区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每半年向区委和市院党组专题报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二、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助力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将干警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撰写宣传稿件、规范网络言行等内容纳入考核机制,切实增强全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

 三、组织学习,积极营造主流意识形态氛围。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高检院、省院的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今年共组织15余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40余次全员集中学习,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四、创新工作机制,着力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认真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建立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机制、建立网评员队伍,加强对执法办案、宣传报道、队伍管理的源头控制,做好事前防范,防止出现大的负面與情。

五、掌握信息的主动权,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把宣传作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共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发表宣传稿件122篇,微博3369条,今日头条3450条,微信公众号178(其中:被市院转发19篇、省院转发16),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和发展,及时有效宣传检察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