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4-02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汉台区徐望镇余湾村二组贫困户田建英身患癌症,其丈夫余长明本人患有肝硬化,夫妻二人长期与病魔作斗争,力所能及的通过发展产业增加家庭收入。针对该户的实际情况,为解决其产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帮扶干部汉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翼多方协调,免费帮助解决红砖一万块,用于新建圈舍,发展养殖产业。目前该户圈舍己建好,今年发展生猪养殖16头。

 

                                                                                                                      

2019年初,田建英癌症病情加重,每天靠化疗和止疼药维持。儿子为了照顾母亲治疗,只能在附近打零工贴补家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及帮扶干部得知信息后,经常入户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其克服困难,艰定信心,及时住院治疗,同时把该户的困难及时给相关部门反映,多方努力,共同面对困难。

 

                                                     

 汉台区妇联了解到该情况后,近日,汉台区妇联殷丹主席,一行人在徐望镇邹副镇长陪同下,深入余湾村看望慰问贫困户田建英夫妇。详细了解了田建英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治疗,坚定生活信心,扶贫路上,党和政府不会让一个人掉队。并送来了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中央专项公益金10000元。田建英接过这10000元,激动的说:“谢谢你们,感谢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