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汉台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2-29

  近年来,陕西省汉台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团队建设为载体,努力提髙组织绩效、提升司法品质,着力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

一是以宣讲活动统一思想。积极搭建“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党的十九大宣讲平台,充分利用汉台检察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官网,充分发挥“班子群”、“中层群”、“干警群”三个微信圈的信息传递作用,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自信”,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全体干警的思想追求、党性锻炼、忠诚信仰和行动自觉上。

二是以群团活动凝聚人心。以团支部为载体,积极为青年干警搭建展示自身素能、加强学习交流、推动争先创优的平台。广泛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培养业务尖子和办案能手,推动检察事业薪火相传。开展健步走等集体活动促进团结,开展每月读书沙龙等活动共同提升,举办检察官讲堂激荡思想、增进了解,既有效调动了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又发挥了为党组服务的智库作用。

三是以谈心活动排除隐患。坚持以人为本,主动在开警工作岗位变动、工作出现失误、家庭出现变故、评先晋级落榜、与同志发生矛盾等容易出现思想波动的特殊节点开展谈心活动,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有效排除隐患。针对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多项改革叠加形势下,部分干警思想不稳的情况,广泛开展谈话谈心,引导干警正确对待利益得失,坚定干警参与、支持改革的信心,确保改革工作平稳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