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服务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帮扶联系人积极开展“进村六查,入户六问”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30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按照汉中市汉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帮扶联系人进村入户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帮扶活动。

      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帮扶联系人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务工。教育、住房、饮水和医疗保障情况,及时解决脱贫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协助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

       9月29日傍晚,汉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桑成平到徐望镇邓庙村脱贫户家中通过“查、看、问”详细了解了每户家庭秋季农作物收成、就业创业、产业发展、生产生活、收入支出、住房、饮水、教育、医疗保障等问题。随后到村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对三季度邓庙村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及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前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了邓庙村3户突发困难户家庭详细情况和后续帮扶措施。

     听取汇报后,桑成平检察长对邓庙村四支力量针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组织全体帮扶联系人以及村四支力量,村组干部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按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的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及时发现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的弱项、短板以及扶贫信息系统填报存在的错误信息,提高数据信息填报的准确率,对发现的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立行立改,及时补弱固强,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二是认真谋划好2022年产业发展项目库建设。通过产业及项目实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三是要求四支力量按照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认真谋划好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后评估验收。对邓庙村一户突发困难户,一户家庭收入相对偏低的脱贫户按照四不摘的要求,继续通过帮扶单位公益岗位提高脱贫户收入,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