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新闻中心

找准定位求突破 狠抓落实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4-23

找准定位求突破  狠抓落实促提升

佛坪县检察院现有20名检察干警是汉中最偏远的山区小院,也是全省人数最少的基层院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该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追赶超越新目标,全体干警奋力拼搏,检察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绩。2018年,我院综合考核列全市第二,总体工作排名列全市第八,主要做法如下:

找准定位谋发展

思路决定出路,目标激发干劲。针对案件数量少、人员不足,业务工作很难取得突破的现状,该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以下措施,通过抓检察综合工作倒推检察业务工作:一是信息化为主要抓手,率先在全市检察机关上线运行智能检委会决策无纸化会议系统、移动检务APP和阳光检察便民APP通知、出差、请销假、公文流转等实现掌上操作,以信息化手段解决事多人少矛盾,助推机关规范化管理。二是狠抓制度建设,制定佛坪县检察院督办制度、工作制度、会议制度等等,确定专人,严格进行考勤记录,并将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通过完善制度体系架构,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三是佛坪县小案少,我们有能力有精力,办好每一案,做好每件事,用“匠心”打造“匠品”。

二、争取支持增动能

主动向县委汇报队伍建设情况,解决活力不足和结构不合理问题。2018年,提拔正科级干部1名,副科级干部2名,2名同志由副科级晋升为主任科员,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命检委会委员3名,进一步优化了干部结构,激发干警追赶超越新动能主动向县委、人大汇报检察工作,加强对林业、住建、环境资源、教育等政府部门的联系,制定出台工作制度30余项,争取各方对公益诉讼、未检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三、不折不扣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决贯彻市院党组和本院党组各项部署决定,将工作落实作为选人识人的重要标准。一是狠抓上级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的落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及早安排部署,建立督办清单,及时跟踪督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二是狠抓军令状落实,严格按照我院在市院军令状“亮赛”承诺事项,逐条落实销号,逐条兑现承诺。三是狠抓巡察巡视整改,对标对表抓落实,按照反馈意见,及时整改落实,写实写好“后半篇文章”。

2019年,我们将按照张军检察长指出 “落实、稳进、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把落实作为首责,以综合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稳步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在双赢、多赢理念下做强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佛坪检察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