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程紫平副检察长一行赴佛坪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2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4日

2017年3月23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紫平一行轻车简从,赴佛坪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鹏敏陪同调研。佛坪县委书记李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蜀莹,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程紫平副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佛坪县检察院办公环境、案件管理大厅、律师阅卷室、涉案财物管理室等,详细了解案管人员配备、硬件设施配备、工作机制运行情况。

工作汇报会上,佛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皓亮汇报了该院基本院情,特别是近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案件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佛坪县书记李芳,程紫平副检察长一行来佛坪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佛坪检察目前总体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换届以来,该院能够紧紧围绕全县打造“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的战略定位发展大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重视检察工作,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鹏敏听取汇报后,指出该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紧紧围绕“树正气、求团结、守本职、求创新”,破除藩篱,追赶超越的工作思路符合佛坪县院实际,全体干警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想干事、愿干事,想干成事”的激情干事氛围已经形成,该院结合实际,以创建省级科技示范院打造“智慧佛坪检察”科技引领检察创新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同时要求该院下一步,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省、市政法会、检察长会议精神,依法履职,牢固树立“山区小院仍然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理念,准确定位,找准突破口和工作提升的抓手,使佛坪检察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程紫平副检察长在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后,讲到他一直心系汉中检察,关注佛坪发展,看到佛坪县院在“6.9”水灾恢复重建后,在历任检察长的不懈努力下,工作一步一个台阶感到欣慰。对该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后适应快、思路清、措施细、队伍齐、面貌新,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佛坪县院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着重强调了三点:一要紧紧围绕“三大任务”,服务静美佛坪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经济健康发展。首先要深刻认识到服务非公有经济的重要意义,检察工作中要把非公有经济企业当做平等法律主体地位公平对待;主动向非公有经济提供法律服务,加强非公有经济从业人员远离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对侵犯非公有经济合法利益的犯罪要严查严处;对涉及到非公有经济的犯罪查处时更应注意方式方法。佛坪检察工作要认真贯彻高检院和省院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以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助力全县实现追赶超越继续做好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积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要按照省、市检察机关对公益诉讼的要求,准确理解,要将此项工作开展主动融入到县委提出的打响“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全域旅游战略定位中,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护全县美丽生态环境。紧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佛坪县去年在全省率先实现整县脱贫,佛坪县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要在如何通过依法履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确保中央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完成,确保扶贫资金安全。二要围绕“智慧佛坪检察”,推动创新引领。该院紧紧围绕创新谋划工作,提出“智慧佛坪检察”,既符合上级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的总体部署又符合本地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希望按照既定目标在省、市院的支持指导下,加大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积极探索创新,实现信息化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在维护佛坪改革稳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三要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抓班子建设永远在路上,抓过硬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推向深入,既严格要求,又人文关怀。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政法会和检察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小院大作为”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省、市院及县委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该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蜀莹对县检察院如何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此次调研各位领导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二是以“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助推佛坪检察再上新台阶。三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实现佛坪检察队伍风清气正。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皓亮表示,将以此次程检、丁检调研指导为新的契机和动力,以讲话精神为工作遵循,按照全市检察机关“崇法立德、有责担当、规范精细、务实创新、追赶超越、服务发展”工作主线,结合该院实际,以开展的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做好2017年各项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