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完成听证室建设并通过最高检测评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7-11

  近日,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全面完成检察听证室建设并顺利通过最高人民检察院测评验收,实现了与中国检察听证网在线直播的全程对接。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要求,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全面接受群众监督,落实检察听证“应听尽听”的工作要求,城固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立足现有办公及业务用房情况,本着“规范、超前、实用、节约”的原则,因地制宜、博采众长,经过房间选址、方案研讨、技术论证等一系列筹备工作,严格按照听证室设置规范及技术指引要求,开展了设备管控系统、业务应用系统等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技术部门干警克服困难,全程跟进,提供保障到位,监督建设进展,用最短的时间圆满完成了听证室建设任务,并通过数次模拟演练,不断完善,确保最终顺利通过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测评验收。

  建成的检察听证室集同步录音录像、听证流程管控、听证设备联动、听证数据汇聚、证据演示和音视频监控等功能于一体,保证公开听证流程中,声音清楚、画面清晰,各系统连接顺畅、“智能、便捷、高效”等元素全部展现。

    今后,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利用好检察听证室,进一步转变司法办案理念,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充分拓展公开听证的广度与深度,确保精准监督,以公开促公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