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推进认罪认罚从宽

发布时间: 2020-01-03

    2019年以来,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强化组织领导,沟通协作,优化办案流程、从宽方式,最大程度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作用,取得较好效果。

    该院统筹规划各项工作,推动认罪认罚制度的落实,同时召开工作会专题部署,要求办案干警思想上高度重视,还组建了学习小组讨论会,认真组织学习新刑诉法关于认罪认罚制度的相关规定,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为具体适用认罪认罚制度提供指导。 

    该院积极与司法局沟通协调,确保律师值班制度的顺利开展,还设立了值班律师办公室,律师配合做好起诉阶段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该院对于公安机关移送的证据确实、充分的案件,审查起诉阶段简化提审笔录,侧重讯问到案经过、是否自愿认罪认罚以及公安机关取证过程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刑讯逼供等违法行为,告知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不认罪认罚的量刑依据和结果预期,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的知情权。 

    同时与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召开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刑事案件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就认罪认罚案件的判断标准,集中移送及办理程序、速裁程序的适用、量刑建议规范化及量刑建议的采纳等事项达成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