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城检动态】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6

 

近日,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秦巴生态保护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强化攻坚举措,全面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何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如何确保案件质量,加快办案进度,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

张久安检察长在随后的点评中指出,全体干警要昂扬攻坚斗志,在全力做好灾情排査、救灾减灾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和户档资料完善,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要提升使命意识,进一步拓宽监督视野,加强跟踪问效,以公益诉讼工作为抓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保持久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再下大气力,奋力夺取扫黑除恶更大战果。

最后,对该院如何以开展好当前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张久安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打赢“三大攻坚战”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积极发挥职能,为“高质摘帽越线、建设陕西强县”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很抓整改落实。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来抓,坚持高点定位,认真查找工作短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任务,奋力追赶超越,全力争创一流业绩。

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到优质高效。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充分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积极服从服务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要从严从实管理,抓好纪律作风。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四查四看”警示教育,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