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组到城固调研指导控申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31

  

   7月5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段晓艳一行到城固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控申检察工作,汉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衡及市院控申工作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等硬件设施,并询问了中心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控申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对控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就信访案件回复的期限节点、司法救助、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交流。

  段晓艳对该院控申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控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局性”工作,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精准、责任再强化,切实提升群众信访办理效果,推动矛盾纠纷化解。

  二要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加强与刑事检察部门的沟通协作,开拓案源,真正让群众在法律正义得到伸张的同时也感受到检察温度。

  三要积极落实改革精神,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就刑事申诉案件的办理与刑事检察部门做好协调配合,明确刑事申诉案件办案职能界限和案件交接程序,依法及时高效办理刑事申诉案件。

  四要在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的关键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安保维稳工作的主动权,把工作基点放在预防上,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王衡副检察长强调: 

  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切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并在控申工作培育特色、增创品牌上下功夫,在实践中要敢于创新、大胆实践,在制度规范内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有效发挥检察机关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大局稳定的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