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扫黑除恶】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5-15
  

    5月28日,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久安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副检察长、院扫黑办主任孙永强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文领学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山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的讲话,对上级扫黑办关于迎接中央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院扫黑办副主任张华通报了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批捕、起诉涉黑涉恶案件情况,一季度全市专项斗争考核结果,对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最后,检察长张久安强调:  

  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要自觉加强对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针政策的学习,明确各阶段专项斗争的重点任务;  

  二是院扫黑办牵头,各部门配合,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认真梳理资料并归档,切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对各级督导反馈问题进行“回头望”,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整改问题“清仓见底”;  

  四是对“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舆论宣传等重点工作进行研判,全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