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参加县扫黑办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06-11

   

    6月5日上午,城固县扫黑除恶办公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县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战果,进一步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城固县政法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县各镇办新闻发言人出席新闻发布会,陕西电视台、汉中电视台、汉中日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县委政法委委员、县综治办副主任黄敏首先通报了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随后与会新闻媒体踊跃举手,就社会大众普遍关心的扫黑除恶热点问题及热点案件进展情况进行提问,各政法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薛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该院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优选办案组织,扎实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对涉黑案件建立提前介入机制,引导收集固定证据,做到依法快捕快诉,起诉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首例涉恶案件和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在检察环节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从严从快打击的高压态势。

    二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严把案件证据关、事实关、定性关、法律适用关,不拔高、不降格,既防漏也防错,确保指控有力,提升打击效果。

    三是坚持依法办案,在打财断血、破网毁伞上持续发力,积极摸排线索,深挖根治,深入推进综合治理。

 

 

    下一步,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将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与各单位密切配合,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