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收心提振鼓干劲 踔厉奋发谋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3-31


   


        

  

 

    新年伊始,城固县人民检察院通过积极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学习研讨班、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迅速组织各部室主任交流研讨2023年工作思路等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动力,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参加1月28日至30日研讨班时,全体干警认真聆听辅导,扎实进行自学、积极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收获,在深学细悟中不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1月31日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上,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及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后,对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部室主任通过纵向深入分析,横向差距对比,对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刻剖析,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精心谋划和交流发言,各分管检察长结合去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今年工作思路进行点评,并从加强部门协作、围绕业务数据考核、持续推进“三有”争创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健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干警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城固检察工作新局面。对于如何搞好2023年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

  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站位高、方向准。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迅速收心归位

  要迅速收心归位,确保状态好、起步快。要强化“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意识,全体干警要及时从休假状态中“走”出来,调整状态,提振精神,迅速形成紧张快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切实能动履职

  要切实能动履职,确保质量好、效率高。要积极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各类政治安全风险,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努力办好轻伤害等“小案”以及群众关切领域犯罪案件,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城固加快建设汉中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四要抓好队伍建设

  要抓好队伍建设,确保素质高、作风正。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严格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监管,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大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力度,不断提高干警业务水平和办案技能,全面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