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粽叶飘香时 诗歌送祖国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艾草风摇,粽叶飘香,日前,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爱国诗歌朗诵会。用咏诗的方式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欢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抒发浓浓的爱国情怀。

检察干警在舞台上用诗歌演绎着自己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其中既有经典爱国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爱这土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又有自创的散文诗《横山老腰鼓》。一首首声情并茂的吟唱,一篇篇激情四溢的朗诵,选手们用他们真挚的情感演绎着优美的经典诗词,抒发了对祖国最深沉的爱,令在场的观众备受感染和鼓舞。

这次诗歌朗诵会是耀州区检察院响应中央文明委关于在传统节日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要求而举办的,对于丰富端午节文化内涵,激发检察干警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和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  葛建华  马竹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