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铜川:举办“欢度端午佳节 传承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6月6日至6月7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欢度端午佳节  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绕香包、包粽子等形式,使干警深入体验节庆民俗风情,感受中华文化底蕴。

 

 

绕香包。绣花针、锦锻布、幸福扣,这些制作传统“福袋” 的原始手工材料,在干警们穿针引线、滚边翻正等一道道工序下,渐现雏形。捏着装满艾叶的纸粽子,五彩丝线按照一定规定左右缠绕,缀上漂亮的串珠吊穗,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香包完工了。包粽子。一把“幸福米”,二颗“甜蜜枣”,几片“万年叶”,压实、裹严、勒紧,在一位经验丰富干警的现场传授下,大家纷纷上手,你包个红枣的,我做个豆沙的,三角的袖珍雅致,四方的饱满厚实,在手脑并用中感受文化传承,体验幸福生活。

乐游园。走进阁亭相映、水波斑斓的铜川植物园,在感受“美丽铜川”建设成果的同时,也不忘用手机拍下郁郁葱葱的美景。绘美景。两位干警静下心来摊开画夹,或淡淡几笔勾勒,轻轻几下着色,远处拔地而起的一栋栋高楼,展现了“转型铜川”发生的巨变。或描绘红褐色仿古“日晷”建筑,一棵大树当做“晷针”,体现了设计者天人合一的巧妙构思。识药材。来到有17个中草药品种的药用植物展示园,在专业人员的讲解和实物的对照下,大家增长了“黄苓的花是蓝色的”、古诗中“遍插茱萸少一人” 茱萸长什么样?、“石楠也可药用”等知识,明白了“端午节”为什么又叫“保健节”,增添了一份“药王故里”人的自豪。送法律。干警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一图读懂人民检察院”、“老百姓如何与检察院打交道”彩页以及送上亲自制作的“香粽”。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使干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传统节日的恒久魅力,激发了干警的爱国热情。

(作者: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齐慧琴  张兴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