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渭南:学党史 践初心 铸铁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按照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20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第十三党支部和富平县院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赴富平县庄里镇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富平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新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李逸强检察长敬献了花篮,带领全体党员向纪念碑鞠躬致敬,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碑。市院第十三党支部书记许军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参观陈列馆后,李逸强检察长在120师抗日誓师纪念碑下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情回顾了120师的辉煌战斗历程,指出了誓师出征的伟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要继承和发扬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实事求是、一心为民、光明磊落,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在渭南的辉煌历史,检察干警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系统的把握,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表示,党在渭南的光辉历史,充分展示了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全体检察干警一定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检察追赶超越新篇章。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文字:赵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