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榆林: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心组、大讲堂集体学习开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34日下午,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平主持召开市院党组2021年第6次党组会议,审议了《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全市两级院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省院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榆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随后,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国中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市院全体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35日上午,“榆检大讲堂”邀请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为全市干警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市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聆听了讲座。 

  授课中,袁武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100年的历史贡献、100年的宝贵经验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特别是,结合陕北共产党发展史、抗战革命史讲述党史,给干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朝阳在主持讲座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始终铭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以致用,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推动今年检察工作开新局、谱新篇;以“学习党史”为抓手,把学习教育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促进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以“学习党史”为动力,立足于榆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步年,扎实做好 “三有”争创,奋力追赶超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一致认为,袁武振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奋斗经验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此次集中学习让大家对党史中的重大事件节点有了全面了解,熟知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学习内容,通过多种渠道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自身实际出发,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榆林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